close

  曾經相愛的兩人之間,最怕出現什麼事?就是對方不給任何理由,沒有任何原因,就只有一句”對不起”。”對不起,我們不能在一起;對不起,我想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;對不起,無論妳要怎麼生氣怎麼恨,我都只有一句對不起......”。這樣莫名其妙,突如其來的,提出了分手。

    對不起,雖然是用來道歉的。可是,面對不想接受的歉意,說再多的對不起也沒用。

  剛換寢室的那年,可能是風水欠佳,室友們都遇上的感情問題。沒有戀愛經驗的我,愛莫能助於室友們的情傷,頂多,就是出借那時略為有肉的肩膀,給小女子們抱抱。然後,努力將房間的”糧倉”補滿各位愛吃的零食或是可當宵夜的點心。那時的我,像個媽媽桑似的,努力將每一個人照顧得白白胖胖。(白是不太可能啦...那間學校沒什麼樹,自然,就必須接受強力日曬,白不起來)

  還好,大家都很堅強,走過了那段”外面的人等著看好戲”的日子。

  記憶很深的還有一件事,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。

  有天半夜,天使睡得極不安穩,於是輕聲喊了我二聲。奇怪的是,明明就已經睡到不省人事,還會打呼的我,居然有聽到她的聲音,然後,像是一直都是清醒似的,問她什麼事。天使說她睡不好,可不可以陪她一起打地鋪。

  媽媽桑我二話不說,立刻把被子搬到地上去(多虧平常有擦地,否則,這神來一筆的建議恐怕是要真正”清醒”,先把地抹乾淨哩)。這時,另一床的小花也湊起熱鬧,拿起被子加入了打地鋪行列。

  在我又睡去的夢境中,出現了讓天使傷心的男人,託我要我跟天使說對不起。天使聽我道出這夢境時,一臉無奈的說”我最不想聽到的,就是對不起”。是呀,都傷了人了,再來道歉,似乎真的沒用吧。天使這段戀情很短,短得叫人不敢相信它曾經發生過。但是它卻是傷人很深的一段,即使時間久了,記憶中恐怕也不容易淡去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